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娱乐

神曲"江南style"创世界纪录 韩国"鸟叔"走红(图)

2012-09-27 07:09:40 来源: 海峡导报 
字号  

【新闻摘要】近来最火的神曲莫过于韩国歌手“鸟叔”PSY(朴载相)的《江南style》。这首歌的MV中,“鸟叔”的骑马舞更是倾倒众生,它在YOUTUBE上的点击率已超过2.5亿次,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鸟叔”现在已正式进军美国乐坛,《江南style》本周登上了全美热门单曲排行榜第11位。“鸟叔”表示,如果单曲夺冠,他就要光着膀子跳他的骑马舞了。

  今年国内最受欢迎的“神曲”,大概是凤凰传奇的《最炫民族风》。不过放眼到世界范围内,近来最火的神曲莫过于韩国歌手“鸟叔”PSY(朴载相)的《江南style》。这首歌的MV中,“鸟叔”的骑马舞更是倾倒众生,它在YOUTUBE上的点击率已超过2.5亿次,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鸟叔”现在已正式进军美国乐坛,《江南style》本周登上了全美热门单曲排行榜第11位。“鸟叔”表示,如果单曲夺冠,他就要光着膀子跳他的骑马舞了。

  歌曲走红疯赚百亿韩元

  “鸟叔”PSY出生于1977年的最后一天,父亲朴元浩是韩国著名企业家,可谓从小养尊处优。喜欢音乐的他在从美国波士顿大学毕业后,为了成为嘻哈歌手进入伯克利音乐学院就读。2001年回到韩国正式出道,因为成名曲叫《鸟》而得到“鸟叔”的名号。《江南style》MV被上传至YOUTUBE网站后迅速走红,由于在美国太受欢迎,他很快被签进了玛丽亚·凯莉、贾斯汀·比伯所属的唱片公司,直接进军美国乐坛。

  《江南style》为PSY带来了至少100亿韩元(约5000万元人民币)的收入。这些收入主要来自下载、唱片、演唱会、广告。《江南style》走红后,PSY接拍的广告数猛增,目前已超过10个。此外,歌曲的版权收入目前也已超过2亿韩元,未来的版权收入还将迎来几何级增长。这不禁让人惊叹这首神曲的吸金力。一首能“洗脑”的神曲

  “GangnamStyle”来自韩国俚语,意指首尔一个富裕和时尚的地区——— 江南区(相当于美国的比佛利山)的奢华生活方式。作为一名“富二代”歌手,PSY这首歌似乎也是对自己生活的一种“反讽”。

  仅从音乐角度和MV拍摄技术而言,《江南style》并无格外出彩之处,但简单的旋律和让人喷饭的舞姿,在通过网络人际传播后似乎有了“洗脑”能力。经过全世界各种媒体的渲染之后,似乎成了全球网民狂欢,连PSY本人都觉得意外:“我只是将MV上传到网络,让韩国粉丝觉得更加有趣而已,为什么大家都为我着迷?”

  若在美国夺冠要“裸跳”

  昨天,PSY在韩国首尔召开了记者会,向大家讲述了自己20多天来在美国打歌期间发生的种种故事以及今后的活动计划。访美期间,PSY曾相继出席了MTV音乐大奖颁奖礼、《周六夜现场》、《今日秀》、《艾伦秀》等大牌节目,向美国观众展示了《江南style》的“骑马舞”。被问及登上美国全美单曲排行榜的感受时,他说:“第一次打上第64位时,高兴得哭过,也喝过酒。但这一style》的“骑马舞”。被问及登上美国全美单曲排行榜的感受时,他说:“第一次打上第64位时,高兴得哭过,也喝过酒。但这一周听到登上第11位后,心想这次真的可以吗?有过侥幸心理。”他认为自己绝不可能拿下排行冠军,不过“很多专业人士都很看好这周的排行,个位数应该是没问题。”PSY表示:“如果夺冠,会在众人能观看的地方设舞台,脱上衣演唱《江南style》。”

[作者:  编辑:任晓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