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网友点击

盘点"70后"厅官:入政坛较早 团干经历者多/简历

2012-09-27 07:27:04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新闻摘要】

年纪轻、起步早,这是记者就“70后”厅局级干部状况采访多位业内人士时,他们的共识。

分析显示,从人生履历来看,“70后”厅局级干部中,部分人是从共青团干部成长为地方党政领导的。从团的工作转向各地党政领导的位置,是不少“70后”干部的成长路径。

比如生于1970年的新疆阿勒泰地委书记刘剑,曾在2002年至2009年间,在共青团北京市委任职,期间经历了负责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等重大任务的磨练。平时,这位山东籍“70后”地委书记的裤兜里,总塞着一小布袋的奶疙瘩,当地人都说,这么呛的奶疙瘩都吃得下,看来他适应得很快。

另外一些“70后”干部,如今已经成为地方行政的一把手:原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孙爱军,现担任菏泽市市长;原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李晖,现担任怀化市市长;原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王少峰,现担任北京市西城区区长;原共青团天津市委书记刘道刚,现担任天津市河东区区长;原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李跃旗,现担任上海市金山区区长;原共青团广东省委书记陈东,现担任广东省揭阳市市长;原共青团甘肃省委副书记柳鹏,现担任甘肃省嘉峪关市市长;原共青团辽宁省委副书记高宏彬,现担任本溪市市长……

    刘 捷

    男,1970年1月生,江苏丹阳人。1992年进入湘钢炼钢厂从技术人员做起,后任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执行董事等职。2008年任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党组书记等职。现任江西省新余市委副书记、市长。

    刘 剑

    男,1970年2月生,山东平阴人。曾任职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及投资企业,后任北京市西城区区长助理、区外经贸委主任、区科委主任,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书记,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北京市顺义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区长,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新疆和田地委副书记,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等职务。2011年5月任新疆阿勒泰地委书记。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