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千余考生进北影表演复试 新设表演教育专业人气高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2-17 15: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2月12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文学系、导演系、摄影学院四个院系开始进行2012年本科招生测试,其中表演学院的初试将为期四天。据了解,今年共有18042人最终确认报考北电,报考表演专业的共有6186人次。由于今年表演学院招生人数由去年的30人扩招至85人,今年的报录比达72∶1,比起去年140人挑一的局面宽松许多。图为报考表演学院的考生在场外候考。中新社记者 李学仕 摄  

  中新社北京2月17日电 (记者 马海燕)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专业17日发布复试榜单,1356名考生获得复试资格,占报考人数约五分之一。新设的表演教育专业获得了不少考生青睐。

  此前报名统计显示,今年北电表演专业网上报名共计8422人次,最后确认报考的有6185人次。其中表演创作方面3994人,表演教育方面2191人。

  由于可以兼报,许多考生在报考传统表演创作专业之余,也对今年新设立的表演教育专业表示出兴趣。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副院长王劲松表示,表演教育专业设立的初衷是当前表演教学越来越普及,社会对于艺术素质教育需求越来越大,该专业培养的表演教师,不仅面向艺术高校,也可能为未来的高中、初中艺术教育服务。所以该专业要求学生不仅具有表演方面的技巧,对文化课的要求也会更高,考试难度会更大。

  王劲松说,由于最终三试时才对表演教育专业的考生进行区别考查,所以暂时还看不出首届招收的考生质量。从初试情况看,今年的考生普遍有备而来,较往届考生对考试的流程和内容更熟练。

  对于广受关注的考生整容问题,王劲松明确表示,北电崇尚自然美,不赞成考生整容。复试中会有专业体检对考生进行肢体畸形、纹身等方面的目测,目前并没有配备专门设备对是否经过整容进行检测。但他认为不自然的改变总会让人觉得不自然,也不利于职业演员的未来发展。

  这千余名幸运儿还将经过复试、三试的残酷竞争,获得85个录取名额。其中,表演教育专业录取25人。(完)

【 作者:  编辑: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