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伟会见新加坡外交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一行

2024-04-18 10:30:14 来源:郑州日报

安伟会见新加坡外交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一行

以扎扎实实的项目建设

为双方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4月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会见新加坡外交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一行,双方就深化经贸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安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沈颖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郑州地处中原、黄河中下游分界处,是中国八大古都和九大国家中心城市之一,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产业厚实、经济活跃,人才集聚、活力迸发,区位交通优越、辐射范围宽广,对外开放持续提升,整个城市蓬勃健康成长。当前,郑州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及视察河南、郑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总目标,加快推进国家创新高地、先进制造业高地、开放高地、人才高地建设,努力为谱写新时代中部地区崛起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中新两国人文相通、习俗相近。郑州和新加坡交往频繁,经贸合作有成效、人文交流有基础。希望双方以此次参访考察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在科技教育、精密制造、中医药产业、临空经济等方面开展更多务实合作,不断拓展合作深度广度,以扎扎实实的项目建设践行两国元首共识,为双方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沈颖简要介绍了新中合作情况。她表示,新加坡一直致力于加强新中合作,近年来,中国中部地区经济快速发展,发展前景令人鼓舞,产业发展与新加坡的契合度高,是新加坡扩大贸易投资的重点布局区域。希望双方在企业间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各领域交流合作,在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高等教育等方面形成更多合作成果,持续增进双方友谊和人民福祉。

新加坡驻华大使陈海泉,省政府外办主任梁杰一,市领导虎强、胡军参加会见。

记者 张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