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加强“护苗”宣传活动 提高大学生的“反诈”能力

2024-04-15 16:23:3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了进一步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校园环境,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法治观念,提升大学生反诈防骗意识,推动未成年人“护苗”行动走深走实。4月14日上午,中共金水区委宣传部联合河南文化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开展的“护苗主题-护航青少年成长”活动在奥斯卡硅谷影城五号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电影展映厅顺利进行。活动中大学生志愿宣讲团成员高先园和马兴豪开展未成年人“护苗”行动之反诈防骗宣讲活动,河南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代表和东风路街道科技市场社区代表18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在宣讲过程中,大学生志愿者结合身边事,通俗易懂地讲解了“套代购”“电信网络诈骗”警示案例,极大激发了学生及家长的参与热情,现场氛围热烈,宣讲效果达到预期。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掌握了防范“套代购”“电信诈骗”基本知识,今后会时刻警示自己谨防不良行为,遇到个人能力解决不了问题时也会及早寻求家长、学校的帮助。

下一步,金水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护苗宣传月活动”,在辖区内大力组织开展反“套代购”以及反电信诈骗宣传(讲)活动,不断提高未成年人及(村)居民的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为金水区和谐稳定作出应有贡献。(记者 于露 通讯员 李吉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