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济源路街道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4-04-15 15:58:4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媛媛 通讯员 张一方 王森林 王欢欢)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居民群众对国家安全工作的认识,提高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上街区济源路街道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与居民“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规、案例警示等相关知识,对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广泛的普法宣传,并提醒居民在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时,要及时拨打12339电话,积极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与义务,教育引导群众知晓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重要意义。

​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培训、讲座、观看视频案例、线上有奖答题等方式,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新媒体开展宣传教育,组织活动等,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意识和素养。

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国家安全知识讲座和培训,向孩子们讲授国家安全知识、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呼吁广大青少年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时刻保持警醒,形成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广大职工、居民群众对国家安全知识的知晓度、普及率,增强了大家维护国家安全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形成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