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机关事务中心驻经开区黄店镇段村工作队开展“关爱百姓健康,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健康义诊活动

2024-04-11 16:55:34 来源:中原网

为增强村民的疾病防治意识,提高村民的健康知识水平,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一流的免费医疗保健服务,切实解决农村老年人、慢性病患者行动不便、体检困难的实际问题,4月11日上午,郑州市机关事务中心驻经开区黄店镇段村群众工作队(以下简称驻村工作队)联合郑州市中心医院,组织开展了“关爱百姓健康,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健康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中心医院派出了中医科、内分泌科、眼科、神经内科、骨科、妇科及B超等专业医护人员;特别安排了甲状腺外科吕晶主任携带B超设备,为村民现场进行甲状腺、乳腺检查;医护人员为村民测量了血压、血糖,详细了解村民身体状况,耐心解答疾病等相关问题,给予用药和饮食建议,针对村民中多发频发的病症,普及帕金森病及运动障碍症、糖尿病、关节炎、高血压等知识,引导村民及时了解身体状况,提高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此次活动,共为村民义诊180余人次,测血压、血糖230余人次,为村民建立了健康档案,使村党支部及时掌握和了解了村民的身体健康状况,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同时,义诊活动受到了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也是市机关事务中心和驻村工作队关爱百姓健康、关注民生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有力有效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具体体现。

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积极对接更多高质量医疗服务资源,持续开展健康义诊进乡村活动,多措并举保障村民身体健康,切实增强村民就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老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