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花满园春色正好!郑州绿博园80万株郁金香竞相开放

2024-04-03 09:50:46 来源:中原网


​清明将至,春景正盛。4月2日,记者在郑州绿博园看到,万树新绿、百花竞放。一边绿柳垂线,一边郁金缤纷;一边海棠如霞,一边红桃呈艳。万紫千红将人间四月装点得美如仙境,让人不禁感叹:最撩人春色在此间。

郁金香是绿博园每年春天的“顶流”,园内赏花区等地,六十多种、八十万株郁金香竞相开放,花色不一、花形各异,汇成缤纷花海。海棠有西府海棠、垂丝海棠、八棱海棠等多个品种,在海棠巷区域,各种海棠花开正妖娆,花枝蔓延,灿若云霞。碧桃又称千叶桃花,花朵丰腴、花色红艳,碧桃巷内正花枝攒动,漫步树下,人面桃花相映红。

春花满园,春色正好,动物们也都活跃起来了。燕子、黄鹂、喜鹊、麻雀等各种鸟儿在树枝间上下翻飞,声声鸟鸣奏响春之交响乐。蜜蜂、蝴蝶穿飞花间寻香探蕊,似一个个小精灵翩翩而舞。水鸟浮在碧暖的春水,或比翼双游,或三五成群,时而掠过水面而飞,踏溅起朵朵水花。动物乐园里,细尾獴、孔雀、梅花鹿、豚鼠、豪猪、骆驼、羊驼等动物都尽情享受着春日的阳光与和风,它们欢快地活动着,让人感到满满的生命力。


此外,绿博园中还有十二花神和不倒翁花仙带来精彩表演,春日市集里琳琅满目的文创工艺品让人目不暇接,勇敢者道路、趣桥世界等游乐项目惊险刺激。清明好时节,春光莫相负。清明假期,不如到绿博园,一起赏花游玩,感受最撩人春色。(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宇航/文 通讯员 谭全立/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