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心系家乡健康行”义诊活动走进遂平县刘班庄村

2024-04-10 18:23:4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4月9日,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主题党日活动暨第100场“心系家乡健康行”义诊,走进遂平县石寨铺镇刘班庄村,为当地群众送去健康大礼。

上午8点多,石寨铺镇刘班庄村的健康广场上,不少群众闻讯而至,他们聚在一起,相互交流着。

“早几天就听说,郑州市七院的专家要来咱庄儿义诊,所以今天一大早,我就过来了。”村民王大娘说。

“是嘞!我也听说了,刚好最近我和老伴胸口都感觉憋得慌,但一直没机会去大医院检查,没想到大医院的专家直接来家门口了,真是太好了。”村民刘大爷说。

“可不是嘛,咱平时有点小病小痛的,去大医院太麻烦了,现在专家来到家门口,真是太方便了!”旁边的一位村民说道。


此次义诊,市七院医护为群众提供量血压、测血糖、彩超检查等项目。专家们对在场群众进行细致问诊,耐心询问病史,解答各类疑问,并就疾病预防、安全用药、科学饮食等方面予以健康指导,帮助大家增强科学防病、健康生活的意识。

义诊期间,来自刘班庄村和周边黄庄庙村、万庄村、大金村的近300名村民,接受了专家的健康筛查,其中80余人被查出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糖尿病等常见的老年病。


石寨铺镇党委书记刘纯说,当地常住居民以中老年人居多,对老年慢性疾病的健康需求较为迫切,郑州七院专家的到来,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专家的高水平诊疗服务。不仅解决了他们长期以来的健康问题,还让大家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健康知识。

郑州市七院党委专职副书记王胜杰说,此次义诊,医院专程组织心内科、心外科、超声影像科、肾移植肾内科、神经内科、普外科、泌尿外科、消化内科等学科专家义诊团队,为当地群众送去优质健康医疗服务。

郑州市七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尹磊表示,“心系家乡健康行”义诊活动,向当地居民传播了健康知识,提升了他们的健康意识与自我保健能力,今年义诊活动已开展100场,惠及9300余名基层群众。此为一个节点,亦是全新起点。下一步,市七院将继续推进义诊活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提升群众健康水平,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