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济源路街道:银发闪耀 健康相伴 解锁老年人养生秘诀

2024-04-10 15:22:1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媛媛 通讯员 姚晨鸽 田欢欢 苌婷婷)为进一步提高辖区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近日,上街区济源路街道开展了关心关爱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系列活动。

金华社区邀请郑州市脊柱反射疗法协会直乐脊柱矫形中心专家宋伟增老师、上街中医院家庭医生,开展了以“传播中医养生知识,营造健康美好生活”为主题的中医养生保健知识讲座。宋老师针对中老年人健康养生需求,结合中老年人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劳逸结合、合理饮食、娱乐活动、经络穴位几个方面,对常见老年患者颈、肩、腰、腿痛等问题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现场示范用运动疗法、推拿、按摩理疗等方式缓解颈肩腰腿痛症状的健康小方法。医务人员还为社区群众进行了测血压、中医药知识讲解、家庭医生签约等活动。

​中安街社区组织开展以“文明健康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健康咨询义诊宣传活动。十五医院的医务人员帮助居民免费测量血糖、血压,针对患有老年慢性病的老人进行问诊用药指导,提供专业的医疗指导和免费健康咨询服务。对接受咨询的居民自身身体状况和疾病问题给予专业的指导和建议。同时向居民发放卫生健康宣传资料,通过文字宣传的方式传播倡导良好卫生习惯。

下一步,济源路街道将持续关注辖区老年群体的身心健康,开展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