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强强联合合作共赢 郑州成立领航企业家联盟

2024-03-23 08:28:43 来源:中原网

3月22日,郑州市“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培训会暨“郑州领航企业家联盟”成立仪式举行。市企业服务联席单位负责人,各开发区、区县(市)企业服务工作负责人及重点企业负责人等50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专家围绕新质生产力是什么以及如何形成、数字技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路径等热点问题,与到场企业家共同探讨新质生产力的内涵特征、实现途径、理论创新与价值意蕴,指导企业家在实践中加以运用。

成立郑州领航企业家联盟,旨在搭建联盟成员深度合作与交流的平台,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机制,凝聚发展合力,打造“郑商”名片。郑州领航企业家联盟,将当好为政府建言献策的智囊、沟通政府与企业的桥梁、政策咨询服务的窗口、集成经济要素的纽带、服务联盟成员的“娘家”、促进合作共赢的平台,促进联盟成员之间强强联合、有效融合、耦合发展,不断壮大联盟规模,把联盟打造成为社会各界感知郑州、投资郑州、与郑州共同发展的一张新名片、新窗口。

近年来,郑州市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出台实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系列政策措施,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组织实施优秀企业家领航计划,设立“郑州企业家日”,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全力营造重商尊商亲商的发展环境。2023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3617.8亿元,同比增长7.4%,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郑报全媒体记者 徐刚领 张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