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清岸新画卷绿 丨中原环保开展“世界水日”直播活动

2024-03-22 22:47:3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 付倩)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为倡导公众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3月22日,在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之际,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联合郑州报业集团、郑州新闻广播,分别走进五龙口水务分公司、马头岗水务分公司开展“世界水日”线上“云直播”活动。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向公众介绍污水处理及再生水利用知识,进一步宣传节水护水理念,展示郑州市水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到节水行动中来。

环保讲堂学知识 趣味互动入童心

五龙口水务分公司联合郑州报业集团,邀请郑州市高新区育林小学的学生们开展“践行绿色理念 我与环保同行”直播活动,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而有趣的环保知识课。课堂上,讲解员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趣味十足的实验,向学生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污水处理相关知识。在实地参观环节,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污水处理的全流程,当近距离见证浑浊的污水变成清澈的中水时,学生们都非常惊奇和兴奋,表示通过此次环保讲堂获得了宝贵的学习体验和启发,进一步加深了对环保的认识和理解。

探秘污水处理 见证再生之旅

公司邀请郑州新闻广播走进马头岗水务分公司污水处理厂,与镜头前的市民公众一起见证污水由浊变清排放河流的全过程,以及污水去除污染物质的神奇“魔法”。在马头岗水务分公司厂区的直播现场,讲解员以污水处理工艺流程为轴线,带领大家参观了活性焦吸附池、贾鲁河出水口等区域,用生动的语言描述了污水是怎样经过一系列复杂的工艺流程后变得与矿泉水一般清澈。当看到清澈的再生水排向贾鲁河时,与贾鲁河河水形成上下游泾渭分明的奇特景观时,网友们连连点赞,纷纷表示污水的再生循环利用真正实现了“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人水和谐生态画卷,大家要自觉肩负节水责任,争做水资源保护的示范者和推动者。

守护水资源,共享水生态。中原环保将依托“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主题活动,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持续开展节水、护水系列活动,积极践行环保产业的使命担当和社会责任,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深化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美丽中部、美丽河南、美丽郑州凝聚更广泛的社会共识、汇聚更强大的奋进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