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赏花地图丨桃花朵朵开!周末到动物园打卡吧!

2024-03-21 16:02:53 来源:中原网

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

3月21日,由郑州市园林局主办、郑州市动物园承办的“绿满商都 花绘郑州”郑州市第十届桃花文化节在郑州市动物园正式开幕。即日起至4月5日,市民入园可欣赏到70余个品种近千株桃花。

21日上午的郑州市动物园热闹非凡,大门外广场占地120平方米的花坛“时光流转·桃花依旧”前不少游客驻足拍照,花坛以卡通动物雕塑为背景,三色堇和牵牛为底色,翩翩飞舞的蝴蝶和美丽的桃花扇造型为点缀,烘托出和风微煦、鸟语花香、桃花盛开的氛围。

走进园内,主广场前几株桃花灼灼开放,乐曲声中,一队身着民族风格演出服的舞蹈演员热情表演着民族舞蹈。几十个小朋友一字儿排开,在地上尽情书写他们心中的桃花风情。

大门北侧和北侧,各有一大片桃花正在盛开,远看似一片令人心醉的粉红云霞,近看除了一簇簇密密层层绽放的粉红花朵,还有不少红色的花苞,在青枝绿叶的映衬下煞是妩媚。在明媚的春光中漫步园内,湖边绿柳依依,路边桃花娇艳,一旁狮虎和斑马悠闲自在,一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画面。在貘馆前、鸳鸯湖广场、桂花山等处,新打造的一处处园林小品增添了童趣与美好。

开幕式当天,郑州市动物园举办了一系列以桃花为主题的活动,其中在鸳鸯湖边进行的插花体验活动人气爆棚,插花专家和游客一起动手,用园内就地取材的桃花、玉兰、向日葵等花材制作出一件件插花作品,共同感受花艺的魅力;一旁的“打卡动物园桃花节,把春天带回家”活动现场吸引不少大小朋友,人们竞相在朋友圈晒出桃花美图,并领到了免费发放的花籽和土,准备回家体验种植的乐趣;在鸳鸯湖广场设置的桃花许愿树也吸引不少游客,不少人在树上挂出红色的许愿符,许下美好的愿望。

据郑州市动物园园容中心负责人王新明介绍,本届桃花展共展出70余个品种近千株桃花,由于今年气温较往年低,桃花比往年迟开了四五天,目前还有相当多的桃花正在打苞,预计到本周末会开得更多,下周全部盛开,整周都是盛花期。最佳打卡地在市动物园桃花街和园区西北部,其中桃花街两侧摆放盆栽桃花,展出满天红、菊花桃、品霞、品红、寿星桃、鸳鸯垂枝、白花山碧桃、红雨垂枝、平源胶桃、嫣红早花、嫣粉娇香等红的、粉的、白的,绚丽多彩,美不胜收。

郑报全媒体记者 裴其娟 通讯员 李文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