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济源路街道:拒绝燃烧散煤 共享蓝天白云

2024-03-21 14:45:5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媛媛 通讯员 陆 颖 雷慧琼)为持续改善辖区空气质量,杜绝散煤源大气污染,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近日,济源路街道强化工作举措,扎实推进辖区内散煤治理工作,实现散煤“全域禁烧,全域清零”。

精心组织,压实责任。街道多次召开散煤燃烧治理工作部署会,制定专项行动方案,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共治合力,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同时要求各相关科室、社区要高度重视,实行网格化精细管理,分组、分片、分点推进落实,全方位做好区域内巡查和监督工作,将治理工作层层落实,抓紧抓好。

加强巡逻,细致排查。按照“网格化、全覆盖、滤网格”的方式,采取专班、责任科室、社区和网格四级巡查机制,发动辖区党员干部、楼栋长等骨干力量每天定期对网格内的楼院、门店进行巡查,重点查看是否有楼院及门店散煤及生物质燃烧,建立排查工作台账,发现问题及时制止处理。同时,安排专人对辖区内散煤治理、生物质禁燃情况和巡逻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巡查人员都在岗,巡查不断档。

积极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页、入户走访、在居民群里推送相关知识以及执法人员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宣传散煤燃烧治理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广泛宣传散煤燃烧的危害性,将散煤燃烧管控的意义和环保意识传达给群众,形成“保护环境齐抓共管,散煤治理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