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房地产市场描绘“暖春图”

2024-03-21 08:03:56 来源:中原网

到访量成交量提升 市场成交周期缩短

郑州房地产市场描绘“暖春图”

房企各类营销活动火热进行;中海时光之境、万科·民安雲河锦上等多个新盘蓄势入市;多数楼盘到访量和成交量均显著提升;市场成交周期逐渐缩短……当春气萌动,大地回暖,郑州房地产业亦焕发出勃勃生机。

万科翠湾中城售楼部,多组客户咨询洽谈 本报记者 张子静 摄

楼市“小阳春”是否如期而至?房企及购房者对市场走势有何预期?近日,记者深入郑州房地产市场一线,在各项目营销中心触摸人气渐旺的“春之脉动”,在施工现场目睹抓抢进度的“春之图景”,感受市场向暖的融融春意。

探盘:“小阳春”势头渐显

近日,记者走进管南“红盘”龙湖熙上。虽是工作日的上午,售楼部内依然客户络绎,购房者有的聚于沙盘前聆听区位讲解,有的围坐在洽谈区深入了解产品,有的则在签约区办理购房手续。

“今年2月以来,我们项目销售金额超过1.1亿元,到访客户近1900组,去化住宅近百套。”龙湖熙上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周末时客户更多,置业顾问常常应接不暇。”

郑州楼市“春之图景”并非只在龙湖熙上上演。

在金水北片区,美盛教育港湾3月以来累计到访客户约千组,成交近80套;在北龙湖片区,美林上苑·泊樾3月第二周单周销售金额超过5000万元;在郑东新区,兰溪府项目在3月的第一个周六迎来了200余组客户到访;在中原区,裕华城项目近三周到访客户700余组,周末日均到访量超过100组;在二七区, 3月以来,万科大都会到访客户510组,成交48套;在高新区,万华城项目近三周到访客户400余组,成交50余套……

一组组翔实的数据,跃动着郑州楼市的“春之脉搏”。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最新统计显示,截至3月19日,本月我市商品房累计成交3320套,累计成交面积36.02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房累计成交2397套,累计成交面积28.24万平方米。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商品房市场逐步回暖,我市二手房市场也在升温。记者了解到,二手房购房需求主要以刚需为主,总价较低的小户型受到购房者青睐。

密切关注着市场走势的克而瑞豫陕区域总经理王欢分析:“伴随着住宅贷款利率LPR的再度下调,以及郑州购房政策、购房补贴等多维度精准调控的落地,郑州市场‘小阳春’势头渐显。相信在保障刚需和改善群体合理性购房需求的政策指导方向下,郑州楼市将继续向稳向好。”

聚焦:实景现房、准现房受青睐

“今年准备买套房子给儿子结婚用,主要考虑实景现房和周边教育资源好的房子。”在郑西大盘裕华城,前来看房的魏女士告诉记者,“眼见为实的现房、准现房买着更踏实!”

魏女士的话,代表着不少购房者的心声。

记者了解到,裕华城一期书香苑1~4号楼于今年1月交付,不少购房者都是在参观过交付实景后,作出了购买决定。而在营销中心外可清晰地看到,与项目一路之隔的伊河路小学西校区主体已封顶,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预计今年秋季招生,优质的教育资源也是购房者选择该项目的重要原因。

“如今,购房者对现房情有独钟,全力保证工程进度和交付品质是裕华城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

裕华城营销负责人张鹏说,“到今年年底,裕华城一期书香苑、二期书山苑在售房源将全部为实景现房。”

此外,位于中原区的中原华侨城、位于二七区的郑州华侨城均因实景现房而备受购房者关注。“目前,即买即住的实景现房对购房者有较强的吸引力。”郑州华侨城市场营销部总监梁万春表示,“今年,我们将加速推进项目周边配套的落地和提升,为业主入住后的美好生活赋能。”

趋势:改善需求正在释放

当房地产行业趋于理性,回归产品主义时代,品质改善型需求正在释放。

家住二七区的郑先生一家一直以来都有着“换个大房子住”的心愿。去年,郑先生家添了二胎,换房需求更为迫切。多方对比之后,郑先生瞄准了亚星九邸:“对我们来说,买房不仅要看区域、配套、价格,产品的品质和房企的口碑是我们最关注的。”

在不少楼盘的营销中心记者注意到,业内普遍认为现在正是置业换房的好时机,大部分购房者会综合考虑开发商实力、项目品质、周边配套等因素,品质较高的改善型房源相对人气更高。

在惠济区,以垂直绿化建筑为特色的万科翠湾中城当“红”不让。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本月到访客户达890组,成交61套,客户来源以地缘性客户为主,也有焦作、新乡等地市客户,置业人群从80后、95后扩展到00后。

而在中原区,即将推出片区内稀缺洋房产品的中海时光之境还未开盘,前来咨询登记的意向客户已有1800多组。

“近年来,郑州改善市场的发力以及主城高端改善项目的表现,让中海看到了郑州的市场潜力与市场需求。”中海时光之境营销负责人王晓斌告诉记者,“改善客户群不缺购买力,缺的是有竞争力的好产品。从近期客户现场咨询的情况来看,预计2024年的郑州楼市,品质改善楼盘将迎来春天。”

声音:持续向好未来可期

风物长宜放眼量。近几年,受多重因素影响,郑州房地产市场面临着较大的下行压力。但采访中记者发现,从长远来看,郑州房地产市场依然受到各业内人士和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持续看好。

中国指数研究院河南分院总经理梁波涛表示:“从各城市最新披露的2023年经济运行数据来看,郑州多项关键经济指标表现突出,经济基本面总体向好发展的趋势没有改变,中长期住房需求和价格仍具有良好支撑。”

“在政府的有力支持和城市发展的坚实支撑下,信达地产对郑州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向好充满信心。”信达地产华中区域郑州事业部总经理李庆周告诉记者,“未来,信达地产将坚定‘深耕中原’战略,稳步拓展业务版图,为郑州楼市的繁荣与发展贡献力量。”

入郑12年来,郑州万科已累计开发30余个高品质项目。对这片土地的深耕不辍,印证着万科对郑州发展前景的持续看好。“郑州是一座多重战略机遇叠加的活力之城,也是万科的战略布局要地。郑州万科将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与业主共‘兴’理想生活。”郑州万科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郑州是国家中心城市,也是现代化河南建设中挑大梁的省会城市。越秀地产一如既往地看好郑州发展前景,将继续深耕郑州,积极开展城市更新及宜居环境更新建设,为建设高品质宜居宜业城市贡献‘越秀’的力量。” 越秀地产中西部区域公司副总经理王涛表示。

采访中,大正地产董事长张逸龙、裕华集团执行总裁侯云等本土房企负责人也同样表示,郑州向上生长动能强劲,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未来可期,郑州房地产业未来将大有可为,作为本土房企将全力焕新区域生活品质,与城市一同稳步前行。

本报记者 李莉 刘文良 龙雨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