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争妍春满园 郑州绿博园问花节3月16日启幕

2024-03-12 08:53:13 来源:中原网


(资料图片)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卢文军 李宇航 通讯员 宋剑丽 文/图) 春暖花开好时节,踏青问花绿博园。记者3月11日从郑州绿博园获悉,绿博园一年一度的问花节将于3月16日启幕,活动持续至5月5日。活动期间,梅花展、碧桃展、樱花展、郁金香展、海棠展陆续登场,百花争妍、满园春色。

目前,绿博园内春意萌动,处处生机盎然。梅花开满枝头,花毛茛绽放着绚丽多彩的小花,玉兰含苞待放……据工作人员介绍,绿博园今年种植的郁金香有近60个品种、80万株,花开之时,绚丽如虹,绵延不绝,花期预计为3月下旬至4月下旬;海棠品种有六大类,包括垂丝海棠、西府海棠、木瓜海棠、贴梗海棠、日本海棠及北美海棠,花开时灿如云霞,花期预计为3月下旬至4月下旬。此外,碧桃花期预计为3月下旬至4月上旬,樱花花期预计为4月上旬至4月中旬。除了美丽花海,问花节期间还有“不倒翁”等多种花样节目惊喜上演。“十二花神”也将飘然亮相,鸿衣羽裳,游于花海中间,或歌或舞,带来各种精彩的才艺表演。花神表演时间为问花节期间的周末及节假日。

据悉,郑州绿博园自建园就开创了“问花节”活动,活动依托传统花卉文化,并赋予其新时代内涵,孕育出了体现“和谐之美、和谐之爱”的问花九境,即“观、赏、护、知、懂、赞、品、谢、爱”9个境界。问花节期间,绿博园以“十二花神”为媒介,将汉服文化与花神文化巧妙融合,通过“十二花神”表演等活动,营造出“华彩万千、意境高远”的春日繁华丽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