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会为媒促招商|郑州经开区区情推介会在郑举行

2023-05-17 22:34:31 来源:中原网

以会为媒,共邀八方来客;抢抓机遇,区情推介助力招商。5月17日晚,郑州经开区抓住黄河流域国家级经开区投资促进大会在郑州召开的机遇,组织召开区情推介会,向参会企业及投资机构代表推介郑州经开区的产业基础、营商环境和招商重点,积极寻找重大项目投资合作机会。参加黄河流域国家级经开区投资促进大会的近30家世界500强企业、80余家中国500强企业代表及其他嘉宾参会。

郑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波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以此次推介会为序幕,与参会企业共同勾画合作蓝图,与沿黄九省兄弟经开区共商未来合作,谋划黄河流域经开区的长远发展愿景。

郑州经开区滨河国际新城

据了解,此次推介会借助黄河流域国家级经开区投资促进大会之东风,共洽合作,共谋发展,着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努力推动黄河流域经开区开放型经济发展,构建优势互补、各具特色、共建共享的区域协同发展格局。

推介会现场,沿黄九省部分国家级经开区代表与空气产品公司、欧绿保、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百度智能云、隆基绿能等代表企业深入开展交流探讨、合作对接,共拓发展新思路、共寻合作新领域。

据悉,2023年是郑州经开区建区30周年。建区以来,郑州经开区坚持把先进制造业作为主攻方向,大力推动产业集聚和技术创新,着力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已集聚规模以上企业868家、超百亿企业14家、亿元以上企业233家、纳税超亿元企业24家、上市企业7家,在区内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54家、国内500强企业70家、外商投资企业106家,是河南省百亿级企业最多、最集中的区域。

2022年,郑州经开区地区生产总值跃升至1265.9亿元;人均GDP36万元左右、人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过3万元,以占郑州市2%的国土面积、2.7%的常住人口、不足2%的能源消耗,创造了全市10%的GDP、9.1%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6%的税收收入、17.4%的财政总收入和四分之一的规上工业增加值,综合实力跃居全国经开区第一方阵、中西部三强,成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排头兵”,河南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

(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译博 肖理心 刘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