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政协召开反映社情民意 特邀信息员聘任暨培训工作会

2023-05-17 20:21:3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王书领 通讯员 秦爽)5月17日,郑州市政协召开反映社情民意特邀信息员聘任暨培训工作会,进一步健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网络,拓宽社情民意信息渠道,提高我市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质量。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万鹏,秘书长宋建国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政协郑州市委员会办公厅关于聘请反映社情民意特邀信息员的通知》,为72名反映社情民意特邀信息员颁发了聘书。针对如何写好社情民意信息,会议还邀请省政协研究室信息处处长王腾飞,为大家进行了专题辅导报告。

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王万鹏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在参政议政中的独特优势,把反映社情民意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基础和关键环节;要凝聚工作合力,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和特邀信息员的骨干作用,围绕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民之盼者,深入调研,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和社情民意,切实为协助党政科学民主决策、促进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落实提供真实可靠、有用有力的参考和依据;要健全制度机制,做好选题策划、分类约稿、研讨策划交流、跟踪反馈、优秀成果展示、表彰奖励等全流程制度保障,确保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协调统一、严谨规范、灵活高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