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未来路街道:法律援助进社区 政务服务暖人心

2023-05-17 19:15:0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张春莲 谢晓晨)为深入推动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探索政务便民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精准化,搭建服务桥梁,疏通群众生活中遇到的“堵点”,5月16日下午,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升龙社区“金小二”联同金博大律师事务所进行“法律援助进社区”及“便民服务与你同行”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社区“金小二”主动走到群众中去,通过唠家常的方式为居民答疑解惑,使居民深入了解“郑好办”“街道一件事”等便民服务线上办理流程。在法律咨询处,律师不但给大家讲解了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还和大家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针对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提供了专业解决建议。如:小区地下停车场未出售的停车位归属权问题;人防工程物业是否有权改变其用途;被保险人索赔遇到保险公司拒赔时,如何主张自己的权益;买卖合同有无诉讼时效;消费者缴纳货款后反悔,能否要求商家退还已缴纳的货款等。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不仅提高了群众对各项政务服务工作的知晓率,还增强了群众的法律知识,引导大家树立法治观念,依法维权,同时,让“郑好办”成为群众在今后工作中、生活中离不开的办事“法宝”,有效的把普法学习变为群众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