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任务去考察 ·考察归来看转化】学习先进找差距 抢抓机遇上台阶 全力以赴拼出巩义发展加速度——访巩义市委书记袁聚平

2023-05-16 07:54:03 来源:中原网

学习找标杆 借鉴提标准 转化见标志

【带着任务去考察 ·考察归来看转化】

学习考察心得

学习先进找差距 抢抓机遇上台阶

全力以赴拼出巩义发展加速度

——访巩义市委书记袁聚平

“这次赴苏州、宁波和成都考察学习,每到一处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三市的发展成效和创新活力,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敢试敢闯和勇争一流的干劲令人赞叹。”巩义市委书记袁聚平表示,巩义市将立足实际,学习先进、对标先进,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标杆城市,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力以赴拼经济。巩义市将聚焦“实体经济”主攻方向,围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市场主体培育壮大和招商引资抓项目,大力弘扬“四千”精神,结合产业链图谱、招商路线图以及主导产业链条薄弱环节,创新方式方法,实施“点对点”精准招商,引进关键环节企业和配套企业,实现产业集群化、高质高效发展。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联合高校院所、创新团队建设研发平台,全力打造河南省先进复合材料产业研究院(泛锐熠辉)等重点研究院,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建设全省先进制造业高地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坚定不移引人才。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支持郑州商学院、郑州城建学院订单式培养高级技工和适用型人才,高标准建设巩义市高级技工学校,争取早日建成巩义市技师学院,推动人力资源加快向人才资源转化。落实巩义市“1+10+N”人才政策体系,深化与省市人才集团交流合作,组织好第六批“巩义英才引进计划”,加快建设青年友好社区、青年友好城市,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政策、最好的服务广聚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

品质为先筑新城。抢抓省委省政府、郑州市委市政府支持巩义建设中等城市的重大机遇,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统筹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加快城市更新、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乡村振兴,建好民生项目,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把巩义建设成为中原地区独树一帜的宜居幸福城市。发挥“南山北水”生态优势,走好具有巩义特色的绿色低碳发展之路,把巩义建设成为郑州都市圈山水特色“公园城市”。大力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河洛文化,坚持创意引领、文化赋能,丰富文旅产品业态体系,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把巩义建设成为黄河流域具有鲜明特征的文旅强市。

记者 谢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