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首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企业“白名单”发布

2023-04-25 15:42:40 来源: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是助力科创企业“知产”变资产的重要途径,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提质扩面,对充分挖掘知识产权价值、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工作,为“政企银服”联动提供便利条件,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题,郑州市市场监管局会同有关部门,根据申报条件要求,经遴选、各单位申报和审核,将符合条件的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等共计146家企业,列入郑州市第一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企业白名单。

​首批146家“白名单”企业都是具备知识产权入库条件、经营状态良好且无不良信用记录的企业。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部门优先将“白名单”企业推送给银行金融机构与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共享,作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重点服务对象,通过建立“白名单”制度有效拓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的精度、广度和深度,帮助企业盘活知识产权无形资产,服务企业转型升级。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畅通银企对接渠道,加大力度组织政策宣讲、需求调研、银企对接等系列活动,搭起银企沟通“桥梁”。通过以知识产权、信用等各类数据为基础,引导银行金融机构积极对接“白名单”企业,实现银企精准高效对接,推进知识产权与金融深度融合,让资金活水在银行、企业之间顺畅流动,精准直达企业,有效提升金融服务覆盖面,疏通拥有知识产权的中小企业融资堵点、痛点、难点,让知识产权运用惠及更多企业,为企业发展注入生机和活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