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花语播报⑤|樱花、牡丹......四月花花指南来了!

2023-04-06 18:57:30 来源:中原网

​左盼右盼,前几日的降雨终于停了,

小伙伴们都出门看花啦!

朋友圈里,人海与花海撞个满怀,

我想告诉你,郑州的免费花海又上新~

上周被郑州的梨花、桃花、紫藤花浪漫到,

(详情请看→郑州花语播报④|梨花、桃花......郑州上新“花”样),

这次上新的,是美丽而珍贵的樱花和牡丹哟~


人间四月芳菲尽,正是樱花浪漫时

📍汝河路两侧

花语:热烈、纯洁、高尚

四月,阳光明媚,春风正好,郑州街头的一株株樱花正热闹地开放着……

如果你错过了3月的迎春花,那么千万别再错过这片4月的樱花!近日,郑州市汝河路两侧的樱花进入盛花期,一眼望去,尽是层层叠叠的花朵,让这条路成了美丽的“樱花街”,粉嫩的花朵压满枝头,也因它的点缀而美得让人心醉。

汝河路上的这条“樱花路”绵延约500米,多为重瓣樱花,抬头便是成片的粉白色、淡紫色……一团团、一簇簇,你挨着我,我挤着你,花朵繁密而饱满,阳光一打,如梦似幻,若此时再有一阵风,你就有幸遇见一场“樱花雨”。

漫步其中,仿佛身处画中,淡淡花香扑面而来,到处都是浪漫甜蜜的气息,走在樱花树下,仿佛置身于,五彩缤纷的童话世界。暖阳的四月,满城的樱花,愿你在这个季节,步履轻快,如同片片樱花瓣,奔赴属于自己的春天。

郑州汝河路(华山路——昆仑路)人行道上樱花盛开


▲本组樱花摄影:马健

樱花是爱情与希望的象征,代表着高雅,质朴纯洁的爱情。樱花宛如懵懂的少女,安静地在春天开放,满树白色粉色的樱花,是对情人诉说爱情的最美语言。

心中的某个人,就如那场寂寞的樱花雨,缓缓消失在时光的深处,留下永恒的记忆。

观赏地址

郑州市人民公园郑州植物园郑州市西流湖公园郑州市航海广场汝河路两侧

花期:3月底至4月中旬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

📍郑州市人民公园碧沙岗公园

花语:浓情,圆满,雍华富贵

▲郑州市人民公园摄影:周甬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每次听到这个诗句都在想,究竟是什么样的美色惊动了整个“京城”?

▲郑州市人民公园摄影:周甬

最美人间四月天,最近郑州人民公园、碧沙岗公园等不少地方的牡丹花进入盛花期,国色天香,花冠硕大,颜色艳丽,芳香扑鼻。

进入公园里,雍容华贵的牡丹花,在微风中身姿摇曳,形成了古韵的人文气息,吸引不少游人驻足欣赏。

▲郑州市碧沙岗公园摄影:徐宗福

牡丹的花色、花型丰富多样。花朵有单瓣和重瓣之分。重瓣花以单瓣花为基础,逐步演化而成。

雄蕊瓣化是重瓣化的重要途径之一。无论是单瓣花还是重瓣花,有着各自的美:单瓣牡丹简洁大方,花瓣轻盈灵动,像展翅欲飞的蝴蝶;重瓣牡丹繁复典雅,花瓣层层叠叠,雍容华贵。

▲郑州市碧沙岗公园摄影:徐宗福

牡丹喜干燥的环境。因此,一般牡丹栽植于地势高、湿度小的地方。在景观中,常设置“国花台”,一方面通过抬高地势为牡丹提供良好的生境,另一方面抬高的高度为赏花人提供了适宜的赏花高度。

观赏地址

郑州市碧沙岗公园郑州市人民公园郑州植物园

花期:4月上旬至4月中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