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写春联送祝福,书法家手写春联送给快递小哥、环卫工人

2023-01-18 09:52:23 来源:中原网

​开栏的话: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中原大地处处都是新风貌、新变化、新成效。即日起,中原网推出“新春走基层”专栏“郑”迎新春,组织编辑记者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群众生产生活,用镜头定格暖心瞬间,用文字讲好郑州故事,通过一批“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报道,记录郑州升腾的烟火气,展现新春的勃勃生机。

中原网讯( 记者 于露 通讯员  尧立)在兔年新春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的服务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17日,惠济区总工会在丰乐农庄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开展新春送春联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知名书法家李山江、李振亚现场挥毫泼墨,创作春联,将吉祥的寓意和真诚的祝福赋予一幅幅春联之中,并亲手教职工们写福字,现场讲解福字的文化与内涵,传递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他们用一幅幅飘散着清新墨香、寓意吉祥的春联,表达了对广大户外劳动者群体等新年美好的祝愿。

活动现场始终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户外劳动者们纷纷表示,这种亲笔书写的对联不仅有心意,还有浓浓的年味,让留郑过年的职工们感受到了工会大家庭的温暖。

通过开展此次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不仅丰富了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职工群众“娘家人”与户外劳动之间的交流互动,把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的祝福送进广大干部职工的心坎里,营造了和谐喜庆的节日氛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