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组织调研节前食品安全监管和示范创建工作

2022-09-09 10:31:2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胡倩)9月8日,郑州市副市长潘开名对我市中秋节前食品安全监管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府食品安全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凤军,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一级高级主办李军安陪同调研。

在经三路学校周边,潘开名走进沿街餐饮食品门店,现场检查经营户公示信息、后厨卫生环境,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在经一路农贸市场,潘开名深入市场摊贩,查看市场证照公示、开展创建宣传工作情况;在颐养乐福老年公寓,潘开名重点了解了该老年公寓食品操作规范和留样记录,并调阅了相关台账记录;在河南孟夫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潘开名详细了解食品原材料采购、加工、配送流程,要求企业严把食材运输关,强化冷链管理,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潘开名指出,中秋节、国庆节双节临近,党的二十大也即将召开,食品安全无小事,相关部门要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积极采取有效工作措施,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潘开名要求各级各部门,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意识,切实保障好“双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食品安全;二要突出重点热点,强化监管执法,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食品安全开展监督检查;三要强化正面引导,营造共治氛围,充分利用“双节”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加大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力度,努力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为群众欢度“双节”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良好的食品安全保障环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