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通桥督办 | 月湖公园基础设施修复正在推进,但用电难题需解决

2022-08-17 19:03:18 来源:中原网



点击查看相关链接

心通桥原帖:月湖广场的设施问题  

月湖公园晚上黑咕隆咚,湖边栈道损坏严重,曾经的网红景点“病了”

月湖公园,路灯亮了!其他修复工作在推进中

“公园里路灯亮了之后,晚上来散步不用拿着手电筒了,带着小孩来公园玩儿也安心很多”,“月湖公园基础设施修复问题”经心通桥督办后,路灯点亮方便了晚上休闲散步的市民。如今,公园修复工作进行的怎样?还有什么问题急需解决?8月16日,督办员再次来到月湖公园了解相关情况。

在公园里,督办员看到部分破损的小路已修补好,湖面的水草也有工人负责打捞,但是,损坏的路灯并没有修复,湖水净化设备和音乐喷泉仍不能使用,由于配电机房使用权限以及用电户号尚未移交,导致部分工作无法及时推进。

市民盼,公园环境持续改善

“月湖公园还是挺大的,又有湖,晚上风一吹,还挺凉快的,我们这附近的居民没事儿都喜欢来公园逛逛,还有好多家长带着孩子来玩儿”;

“前阵子路灯亮了后,晚上来公园的人更多了,周围亮起来了,就安全了许多,但是还是许多问题没有解决,尤其是木头栈道,损害太严重”;

“这么大个公园,当初建的时候肯定也用了不少资金,之前月湖中心的音乐喷泉水秀可好看,好多人都坐在木栈道那边看,希望能再次看到”;

“公园里有些路灯还不亮,部分松动的木栈道走着有些危险,要是能把公园这些基础设施早点儿修好,来的人也会更多,也能带动周边商场的经济”;

16日晚,在月湖公园游玩的市民纷纷向督办员表示,希望公园能早日修复完善,恢复往日的美丽。如果相关部门和企业能积极配合、推进月湖公园的各项修复工作,不仅能丰富周边群众的休闲娱乐场所,也能带动周边商圈的经济消费活动。

用电难,公园修复工作推进遇挫

督办员注意到,针对月湖公园的木栈道、喷泉、石材等基础设施的修复,已由河南奈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奈华公司)完成了一部分。

“目前月湖公园的管养工作中最难的是用电”,奈华公司的工作人员说,“无论是净水站设备、路灯、喷泉等基础设施的检修,还是草木的灌溉与修剪,都需要用电,但是,由于公园的配电机房和用电户号是碧源物业在管着,一直没有移交过户,这些设施一旦出现问题,我们的工作人员无法及时进行维护。”

“而且,由于净水站设备损坏后,一直未能修复,为了防止沉积物在湖水中久泡会散发异味,我们只能安排了几名工作人员定期进行人工打捞。”

据了解,月湖公园负一楼的机房,基本上都是锁着的状态,里面有月湖公园的配电、监控等设备,机房下雨天容易进水。针对此事,惠济区林业和园林局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多次试着和碧源物业负责人约时间商谈机房使用权限以及用电户号过户事宜,然而该负责人以各种理由推脱,一直未能约到。”

8月17日,督办员试图联系碧源物业负责人,截止到发稿前,对方一直未给予回应。

针对月湖公园的用电问题和其他基础设施的修复工作,心通桥将持续关注。

袁连贺朱晴(见习)李成立(实习)

┃您有诉求,我来督办

噪音扰民、占道经营、停车乱收费、道路不通、路灯不亮……,如果您遇到这些烦心事,可通过心通桥获得帮助。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下载心通桥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