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通桥督办 | 月湖公园晚上黑咕隆咚,湖边栈道损坏严重,曾经的网红景点“病了”

2022-07-15 17:37:58 来源:中原网


点击查看相关链接

心通桥原帖:月湖广场的设施问题

中原网讯(袁连贺  朱晴(见习))近日,有网友通过中原网《每天3分钟》在“心通桥”上反映“惠济区月湖公园的灯晚上不亮、木板破损绊倒人以及喷泉坏了没人修”等问题。惠济区林业和园林局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宋主任表示,林业和园林局正与碧源控股积极协商月湖公园交接过户事宜,将尽快恢复公园的路灯,确保市民的游玩安全。

湖边的木栈道损坏严重

据了解,月湖公园位于文化路与元路汇处,这里曾经碧水荡漾,绿树成荫,晚上的音乐喷泉也吸引很多人来打卡。7月14日,心通桥督办员来到月湖公园,发现公园人流量比较大,尤其是有不少小朋友在湖边游玩,但是部分基础设施损坏严重,湖边的木栈道或松动、或残缺断裂,湖里长出了许多藻类,水质浑浊。

到了晚上,公园的路灯不亮。整个公园都非常暗,在附近乘凉的居民只能借助于公园外商场的霓虹灯和自己带的手电筒照明。由于光线昏暗,湖边破损的木栈道更加危险。

喷泉不喷水,月湖水质也越变越差

在附近工作的尹女士说,“月湖公园现在维护的跟之前差距太大了,除了湖边木栈道,公园里的路也有很多损坏,很多老人、小孩儿来这儿,晚上看不见,很容易摔倒。原来的沙坑也没有了沙子,喷泉也好久都不喷了,因为没人管理,环境比以前差多了。”

月湖公园为何会这样?公园的环境该如何整治?

心通桥督办员联系了惠济区林业和园林局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月湖公园还在碧源控股名下,没有专人来管理。我们正在与碧源控股积极协商月湖公园协调交接过户事宜。5月份,我们已开始分阶段修缮公园,死树、杂草清理等绿化养护工作已基本完成。但是木栈道、喷泉、石材等基础设施,由于修缮工程量较大,需进行全面的统计评估工作,预计7月底前完成,报区里审批。”

绿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与碧源控股沟通协调,先恢复公园环湖道路上的路灯,以确保市民晚上的游玩安全。

针对此事,心通桥将持续关注。

┃您有诉求,我来督办

噪音扰民、占道经营、停车乱收费、道路不通、路灯不亮……,如果您遇到这些烦心事,可通过心通桥获得帮助。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下载心通桥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