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能将达60万辆!上汽乘用车郑州基地整车二厂首车下线

2022-08-12 07:39:5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译博)日前,位于经开区的上汽乘用车郑州基地整车二厂迎来首台整车下线,这标志着上汽乘用车郑州基地整车二厂正式投产,整个上汽乘用车郑州基地已逐步具备每年生产60万台整车的产能。

据了解,上汽乘用车郑州基地是继上海临港与南京浦口之后的第三个整车生产基地。2017年9月27日投产,仅50个月郑州基地就实现0到100万的突破,创造了中国汽车品牌签约建厂、投产提产新纪录,也标志着上汽乘用车郑州基地完成了从量到质的飞跃。在刚刚过去的7月,上汽乘用车销售整车8.6万辆,同比劲增72.8%,强势开局2022年“下半场”。

据上汽乘用车郑州基地负责人介绍,上汽集团以整车厂、发动机厂为链主,带动上汽软件中心、全球数据中心、零部件集群、新能源循环产业等上下游十几个产业项目在郑州陆续布局发展,累计投资超200亿元,形成了多元产品体系和产业链生态体系。在智能制造领域,上汽乘用车聚焦核心业务场景,打造高效、务实、精准的智能制造体系,并基于IPv6+、5G网络、IOT等技术,使得郑州基地具备强大的竞争力,成为世界一流数字化工厂。郑州基地作为上汽乘用车智能制造体系中重要的一环,传承了“四化一高”生产制造标准,此前已获工信部颁发的“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

目前,上汽乘用车郑州基地已先后投产多款智能网联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全球市场规模再创新高,明星车型也纷纷打出“组合拳”,未来将有更多纯电动汽车、混动汽车或氢燃料电池车在郑州布局和投产,助力郑州打造200万台整车产能、河南打造5000亿元级汽车产业集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