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积极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2-07-29 14:23:5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徐宁)"民以食为天 食以安为先"。7月29日,管城回族区在辖区内组织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本次宣传主题为“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辖区12个街道办事处,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在各自辖区、各自领域点面结合、分散宣传。

本次活动将点位设立在紫荆创意园农贸市集处,人员密集、覆盖面广。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放置宣传展板、摆放咨询台、流动宣传车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LED屏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耐心细致地讲解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如何预防食物中毒、如何防止购买到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等食安知识。同时,还广泛宣传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中来,不断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的安全感、满意感、获得感。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设有展板12张,展台24个,共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折页3600份、削皮刀200个、宣传纸巾2500包,宣传袋100个、接受咨询2000余人次,极大提高了宣传影响力。

​食品安全是事关人民健康的大事,切实努力把食品安全抓好、抓实、抓出实效。接下来,管城区将继续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商超、进校园、进企业”宣传活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活动,加强普法宣传和科学知识普及,让科普常识走进群众,让食品安全深入人心,努力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