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消费维权网络 助力经济持续向好

2022-07-12 09:27:2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徐宁 通讯员 沙静)管城区市场监管局加快推进消费维权服务网络建设工作,不断优化消费环境,助力辖区经济持续向好。近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主任陶云峰、副主任吴佩军、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局党组成员王金辉、市12315投诉举报维权中心主任罗湘豫一行,在管城回族区副县级干部杨胜军、区市场监管局局长苏保军、副局长符俊玉等人陪同下,到辖区企业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进行走访,对管城区12315平台投诉举报处置及消费环境工作整体建设情况展开调研。

工作组一行先后来到大润发、宇通客车、易初莲花、丹尼斯等商场超市、重点企业,对各站点平台投诉举报处置及消费环境工作整体建设情况展开调研。听取了企业关于人员配备、投诉处理痛点难点、消费投诉高发领域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意见建议。查看了企业站点线下无理由退换货处理台账、放心消费创建活动、ODR投诉处理记录等材料。

​在工作人员与企业进行的座谈交流中,对履行消费维权主体责任、完善售后服务机制、积极参与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提出指导意见,并对企业关于售后服务体系和客户诉求投诉处理渠道作出具体的辅导,鼓励优秀企业和商户要做好示范引领作用。

作为市场监管部门,致力于打造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经营者自律、行业自治、社会监督、消费者参与为一体的消费环境共治格局,健全矛盾纠纷一站式、多元化解决机制,帮助提振消费信心、刺激经济增长、促进社会稳定,为全区消费环境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