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6辆大型核酸检测车昨日交付

2022-07-12 08:50:2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徐刚领/文 李新华/图) 7月11日,郑州市核酸检测车交付仪式在宇通营销中心举行。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已转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同时也是加快提升疫情应急处置的“窗口期”,公共卫生“新基建”的体系建设亟须广泛配置快速且灵活的病原微生物检测一体化解决方案。为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在突然出现疫情时,能够立即在全市跨区域、多场景下实现灵活机动、准确高效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郑州立足实际,配备了16台可移动、易检测的核酸检测车,实现从“被动应急”变为“主动应对”,为科学应对“防疫常态化”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我市公共卫生防疫体系提供了“先进战甲”强劲力量。

宇通依托汽车装备制造领域内多年深耕积累的技术优势,把科学防范疫情和研发抗疫产品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之一,以科技力量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疫情防控提供强大科技支撑,诠释了中国制造的使命与担当。这套设备可以大大提升我市快速应急处置能力,使我市在市域范围内能够更有效地调动抗疫资源,以最高的效率、最短的时间打赢阻击战、歼灭战、总体战。

据介绍,我市将做好车辆交接后的使用准备工作,开展人员培训、组织预案演练、配齐医用耗材,确保接收移动检测车后尽早投入使用;建立管理台账,持续跟进车辆使用情况,严格监管,为构建平战结合的公共卫生防线夯实基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