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灾害预警知识|雷暴大风红色预警防御指南

2022-06-27 07:36:26 来源:中原网

雷暴大风红色预警信号防御指南 停课停业停止大型集会

问:什么情况下会发布雷暴大风红色预警信号?

答:2小时内将受雷暴大风或龙卷天气影响,阵风风力达11级以上,并伴有强雷电;或者已经受雷暴大风或龙卷天气影响,阵风风力已达12级以上,并伴有强雷电,且可能持续。

问:针对气象部门发布的雷暴大风红色预警信号,公众及相关部门、单位该采取怎样的防御措施?

答:雷暴大风红色预警信号的防御指南有六条:

1.政府及相关部门立即进入特别紧急防风状态,按职责做好防雷防风的应急和抢险工作。

2.停止大型集会、停课、停业(特殊行业除外)。

3.人员应当尽可能停留在防雷、防风安全的地方,不要随意外出,切断危险电源并关好门窗。切勿接触天线、水管、铁丝网、金属门窗、建筑物外墙,远离电线等带电设备和其他类似金属装置,不要在树下、电杆下、塔吊下避雨。

4.在建工地应当采取防护措施,加强工棚、脚手架、井架等设施和塔吊、龙门吊、升降机等机械、电器设备的安全防护,保障人员安全。

5.公园、景区、游乐场等户外场所应当立即发出警示信息,立即关闭相关区域,停止营业,组织人员避险。

6.机场、轨道交通、高速公路、水上交通等经营管理单位应当迅速采取措施,确保安全。

记者 武建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