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 安全你我|全力以赴 守护平安

2022-06-27 07:35:04 来源:中原网

昨晚,惠济区城市管理局值守人员在兴隆铺路下穿京广铁路涵洞易积水点安置反光锥、警示标志等防汛器材。

中原网讯(记者 杨丽萍 通讯员 李雪  文/图)为切实做好本轮降雨过程防范应对工作,惠济区于6月25日19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蓝色预警)响应。26日上午,惠济区召开雨情会商研判会,对各成员单位工作任务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当晚,惠济区各单位按照各自分工,值守在防汛一线,全力应对此次降雨过程。

惠济区要求各镇(街道)、区防指各成员单位密切关注,分阶段精细安排部署,及时报送防汛值班人员信息,确保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密切关注风险点位,抓紧做好防汛物资储备预置;通知各村(社区)做好防汛措施。安排人员对辖区道路、涵洞等易积水点位进行24小时值守,水深超过30厘米时及时采取措施断行。

此外,惠济区还联系企业对接应急物资储备情况,组织有地下空间场所的大型商超制定防汛应急预案并开展汛前风险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

截至目前,惠济区已转移避险92户328人,并在全区5个重点部位预置4支72人区级防汛应急救援队伍随时待命,各镇街道在各自辖区重点部位共预置41支防汛应急队伍,共计359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