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济源路街道:未成年人关爱在行动 系列活动点亮成长路

2024-04-17 12:25:2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媛媛 通讯员 李硕 郭良燕 王怡炜 田欢欢)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关心关爱,营造健康向上的成长环境,近日,上街区济源路街道精心策划了一系列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活动,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促进全面发展。

三湾街社区联合上街区幼儿园开展了“护苗小卫士 传承经典文化”环保绿书签手工制作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绿书签的文化意义和环保重要性,引导他们树立绿色生活理念。随后,书法绘画志愿者李老师现场教学,指导孩子们围绕“扫黄打非·护苗”主题进行创作。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用五彩斑斓的画笔绘制出属于自己的绿书签。活动最后,孩子们将自己的作品挂在展示架上,互相欣赏、交流创意心得,享受着手工制作的乐趣和绿色文化的熏陶。

民安社区妇联携手龙吟世家幼儿园,开展了“童心向国旗 共抒爱国情”活动。活动中,小护旗手们精神抖擞,庄严地护送着五星红旗走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肃立行注目礼。随后,巾帼志愿者在国旗下为孩子们讲述了国旗的故事,激发了他们的爱国情怀。

金华社区在上街博雅幼儿园开展了幼儿安全教育活动。志愿者依托幼儿园微型消防站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了常用消防器材的用途、安全指示标志的意义、日常防火常识等,好奇的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提出各种不同的问题,志愿者耐心地一一解答。志愿者还对如何拨打“119”火警电话、火场如何自救逃生等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述。现场还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邀请老师孩子们进行体验。

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未成年人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更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和文化熏陶。接下来,济源路街道将继续加大对未成年人的关心关爱力度,通过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