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人民路街道:关爱生态环境 共建美丽家园

2024-03-29 19:19:0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 于露 通讯员 丁龙)为营造“无废城市”良好氛围,强化社区居民绿色低碳、健康环保的生活意识。3月28日下午,郑州市金水区人民路街道顺三社区党总支、顺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安全中心、人民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2024年“无废城市”建设宣传暨“国际零废物日”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将以“关爱生态环境 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宣传“国际零废物日”,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让广大市民深入了解“无废城市”建设宗旨和主要做法,动员社会和全民主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宣扬“无废文化”,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居民详细地介绍了一系列“无废城市”建设科普知识、生活垃圾分类常识、废旧家电规范回收和拆解工作以及废铅蓄电池环境危害等方面的讲解。活动策划了多个互动环节,居民们通过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小游戏、环保知识有奖竞答等,更加深入地了解“无废城市”。另一边义诊台的医护人员为居民提供义诊服务,科普医疗废物产生的种类、乱丢乱放医疗废物存在的感染风险和医疗废物污染可能造成的危害等知识,号召大家积极践行垃圾分类、绿色出行,从身边小事做起,实现资源循环利用,争当“无废城市”的宣传者、参与者和传播者。

下一步,顺三社区将持续聚焦“无废城市”建设工作,采用多元化的方式,积极开展“无废城市”宣传活动,让生态环境保护理念扎根社区居民心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