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目标绘蓝图 笃行实干谱新篇!金水区南阳路街道第二届居民议事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4-03-29 19:22:2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民主政治建设,促进街道经济和社会事业全面发展,3月29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召开第二届居民议事会第四次会议,街道第二届居民议事代表、列席人员80余人齐聚一堂,议大事、绘蓝图、聚合力,共绘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图景。

“确保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如期兑现承诺,努力向辖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当天,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了街道办事处2023年度工作报告和2024年工作计划、2023年城市更新工作实施专项情况、2023年度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及2024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会中,全体参会代表分为5组,针对2023年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及2024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展开了充分讨论和酝酿。讨论中,代表们纷纷表示,街道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办理措施实、推进快、完成好,为人民群众办理了实事好事。向大会报告的8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贴近群众生产生活,实施条件比较成熟,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操作性。经过充分会商,与会代表又集中对2023年度街道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并按《票决办法》对8个候选项目开展差额表决,最终票选确定了提升改造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持续缓解群众停车充电难题等6个项目为街道2024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街道主要领导也向现场的居民议事代表作出了郑重承诺。

“众力并则万钧举,人心齐则泰山移”,街道党工委书记在最后讲话中首先向关心、支持和帮助街道工作的全体议事代表和与会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结合街道实际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在对标对表中强定位。切实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事议到关键处。二是在为民惠民中勇争先。恪尽监督之责,当好桥梁纽带。三是在善作善成中树标杆。在街道招商工作机制、产业结构、人才招引培育等方面给予支撑和助力。四是在凝心聚力中见实效,使议事成果更有效地惠及更多群众。希望大家能树立“信心比黄金重要,行动比观望重要”的意识,下定“勇攀高、敢比强、争一流”的信心决心,以全力拼、奋力闯、务实干的工作状态和争一流、超一流的勇气闯劲,抢先机、拔头筹,在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中争先进位、勇争前列,凝心聚力,共同谱写街道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推行街道居民议事会议制度,是坚持和完善地方基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创新举措,也是巩固扩大街道民主政治建设成果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南阳路街道将继续坚持每年至少召开2次议事会议,年初会议听取人大街道工委、街道办事处年度工作计划和街道有关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重大事项的报告,议决街道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年中会议则围绕街道自行确定的年度议事协商重点和评议内容组织开展议事协商和工作评议,并听取和讨论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对街道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进行过程性监督,让全过程人民民主在街道治理中得到充分体现。(记者 于露 通讯员 王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