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市价格监督检查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会议召开

2024-03-28 11:36:2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胡倩 通讯员 黄卫芳)2024年3月27日上午,郑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价格监督检查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会议,总结了2023年全市价格监管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任务。市局党组成员、一级高级主办王鹏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局价格监管和反垄断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表扬2023年度全市价监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成绩突出个人的通报》,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市价格监管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梳理解读了2024年价格监管和反垄断工作要点。郑东新区、管城区、二七区、巩义市等四个区县(市)局负责同志就涉企收费、教育、医疗、市场检查等领域价格监管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作交流发言。

​王鹏程就做好2024年各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涉企收费整治,激发市场活力。涉企收费整治仍然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严格执法,狠抓落实,确保国家减税降费惠企政策直达快享。二要加强价格行为监管,稳定市场经济秩序。要加强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管、重要时段价格监管,有力维护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三要聚焦重要民生领域,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紧盯民生热点焦点问题开展整治工作,加强直播带货、网约车、网络货运等领域价格收费监管。四要维护公平竞争秩序,加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增加工作主动性;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审查质量;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审查效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