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应急局检查组对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市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2024-03-22 17:41:1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常冉冉)3月22日,荥阳市应急局检查组一行来到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对2023年8家拟申报的市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进行检查验收。

​检查组按照《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标准》,通过听取社区综合减灾工作汇报、现场查阅防灾减灾档案资料、实地察看防灾减灾物资储备及应急避难场所建设等方式,重点对村改居社区、城市社区在综合减灾组织管理、灾害风险评估、隐患治理、应急力量建设、应急预案编制、宣传教育培训、居民减灾意识与技能、创建特色、社区日常管理与考核等方面开展的工作进行检查验收,检查组对我办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给与了高度肯定。

下一步,龙湖办事处将以此次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为契机,不断提升完善村、社区综合减灾组织管理能力、基础设施建设、宣传教育力度等,进一步提升综合减灾能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