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豫兴路办事处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2024-03-19 15:44:4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张震 白中强)为了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文明养犬意识,维护整洁有序公共环境,营造安全和谐氛围,倡导文明行为,树立文明新风尚,按照郑东新区城管局养犬办要求,3月19日,郑东新区豫兴路办事处城管办联合豫兴路执法中队在辖区开展“依法文明养犬 共建和谐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文明养犬倡议书》,讲解犬吠声扰民、遛犬不拴绳、犬粪污染环境等不文明养犬行为的危害,并现场解读了《郑州市文明养犬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提醒尚未办证的居民要及时登记办证。同时,工作人员还向群众介绍了养犬防疫方面的知识,提示居民做好保护措施,避免传染。执法中队工作人员现场向辖区居民宣传遛狗牵绳,提升居民的文明养犬意识,在宣传的同时,对发现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阻。

下一步,豫兴路办事处将常态化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加大宣传力度,让文明养犬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养犬意识,引领文明养犬新风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