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开展第二届民俗民间文化节暨六一活动

2023-05-30 18:49:2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王君颜 樊金利)为庆祝六一儿童节的到来,同时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5月30日,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辖区龙翔第三幼儿园开展“在水之湄 非遗卧霓虹”第二届民俗民间文化节暨六一活动。

活动开始前,龙翔第三幼儿园园长致开场词,并向此次参加活动的领导、家长及小朋友们讲述了中华民俗文化知识。活动在老师们一首优美的舞蹈中拉开帷幕,活动中向大家展示了编织、扎染、泥塑、糖画、布艺、纸艺等非遗项目,让小朋友们和家长们体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寓教于乐的现场教学互动,感受了民俗文化的智慧与魅力。

​小朋友们身穿汉服、佩以美饰,徜徉在“市集”中,捏面人、投壶、扎染、手工编织、糖画、……孩子们在游园、游戏、观赏中身临其境地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通过此次六一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尊师孝亲、崇德立志、仁爱处世的中华文化精髓,了解中华民俗文化,引导幼儿敬业乐群,增强他们对中华文明艺术的感知与体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