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服务智能化 便利老年人

2023-05-30 18:51:4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郑瑞雯)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之机,为解决老年人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切实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5月30日,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开展“服务智能化,便利老年人”主题系列活动。

​建立健全工作机制。龙湖办事处依托辖区7家社区养老中心,梳理老年人在生活消费、出行、就医、办事等场景中遇到的智能技术运用问题。通过开设智能手机使用培训班、绿城通线上办理、了解各类公众号功能等形式。消除老年人对网络信息和智能技术的恐惧和排斥心理,引导老年人正确认识网络信息和智能技术,既能丰富老年生活,又能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龙湖办事处联合辖区龙翼五街卫生服务中心在辖区开展以“服务智能化,便利老年人”为主题的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医生在为老年人测血糖、血压、中医把脉的同时,面对面讲解如何在公众号预约挂号,引导老年人了解新事物;通过手把手教学查询各类信息,切实帮助老年人体验新科技、尝试智能生活、融入智慧社会。

下一步,龙湖办事处将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加强组织协调,将实施“智慧助老”行动作为养老领域重要工作,推动“智慧助老”行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帮助老年人解决实际问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