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2023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郑州市3户家庭榜上有名!

2023-05-17 23:58:25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5·15”国际家庭日前夕,全国妇联揭晓了1000户全国最美家庭,郑州市3户家庭荣登光荣榜。


崔建枝家庭

崔建枝是新密市金博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该家庭有4名党员,一直以带动乡邻增收致富为己任,成立新密市玫瑰红薯种植专业合作社,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无偿给农户传授技术,从种植到管理再到销售,为群众提供一条龙服务,并持续为特别困难的群众无偿供应种苗。十余年来累计带动1500余名妇女群众创业增收,帮助贫困妇女100多名。全家人向上向善,热心助人,把廉洁勤俭的精神火炬传递下去,以淳朴的家风和自强不息的精神全面展示着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崔建枝先后荣获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全国农产品经纪人、省优秀农村女经纪人、省三八红旗手、郑州市优秀创业女性、郑州市敬老楷模、郑州市巾帼致富能手等荣誉称号。

刘雪华家庭

刘雪华是郑州市生态环境局12369环保热线负责人。该家庭一家三口均为党员,是一个党员之家。刘雪华作为全国巾帼文明岗和全国优质服务窗口带头人,6000多日夜守护环保热线;作为郑州市科协特聘环保讲师,走进街道办事处、社区、大学校园开展环保知识宣讲60余场,先后荣获郑州市三八红旗手、新长征突击手、最美志愿者、公务员嘉奖等荣誉。丈夫李谊从军28年,医学博士,是某部队耳鼻喉主任,他医术精湛勇挑重担,曾参与联合国维和、抗震等工作,获联合国和平勋章,带头科研13项成果获科技奖。儿子李龙钰是河南农业大学在读研究生,学习刻苦、成绩优异,获大学生挑战杯省级二等奖,担任学生会主席,参与院校管理工作,积极组织各类志愿活动,多次获评优秀学生干部。

​虎萍家庭

虎萍是郑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第一运营公司驾驶员。该家庭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公交之家。虎萍作为一名驾驶员,以“五心”优质服务在10米车厢演绎精彩人生,当好百姓专职司机。她自掏腰包设置爱心零钱盒缓解乘客燃眉之急,细心安放防滑脚垫方便雨季乘客乘车,背起残障人士安全过马路,热心帮助故障车辆救援等,用一件件简单小事,赢得全国网友盛赞。丈夫海潮作为一名公交调度员,不仅全力支持爱人工作,更是调度专业带头人,无差错调度车辆10余年,培养优秀驾驶员50余名。虎萍家庭相亲相爱、孝老爱幼、热心公益,成立“虎萍党员帮帮团”,仅2022年志愿服务21次,累计服务时长1550小时。

“5·15”国际家庭日当日,省妇联还揭晓了50户2023年度第一季河南省最美家庭,郑州市宗永杰家庭、朱学军家庭、李春锋家庭、马沂峰家庭等4户家庭上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