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女童 与爱同行 —— 郑州市妇联“春蕾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在登封举行

2023-04-24 12:13:1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李丹)爱心浇灌春蕾,真情播撒希望。4月21日,郑州市妇联在登封市君召乡初级中学举行“春蕾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

​活动现场,郑州市妇联向登封市妇联发放了35.88万元的“春蕾计划”助学金;春蕾女童代表领取助学金,并向与会领导表达了诚挚谢意,表示一定会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奋发向上的动力,心怀感恩,快乐前行。

据悉,“春蕾计划”是在全国妇联的领导下,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各级妇联组织参与实施的一个公益项目,是专门为家庭困难、品学兼优、想通过读书改变命运的女童筹集助学款的一项公益活动。2019年9月,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合作在腾讯公益平台上线该项目,郑州市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参与,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汇聚社会各界爱心筹款,助力困境女童完成学业。此次活动全市共计发放“春蕾计划”助学金65.4万元,惠及全市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等644名春蕾女童。助学金来源于“99公益日”妇联组织自筹、腾讯公益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配捐,发放标准为小学生每人800元、初中生每人1000元、高中生每人1200元、大学生每人2000元。

下一步,郑州市妇联将严格按照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的要求,持续实施好“春蕾计划”,广泛动员更多社会力量伸出援手、奉献爱心,扎实有效开展各类助学助困活动,用心用情做好儿童关爱服务,做广大儿童的关爱者、守护者,帮助更多儿童继续学业、追逐梦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