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镇环境整治齐行动 美丽乡村“靓”起来

2023-04-21 12:34:3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付智军 通讯员 孙中义)2023年4月是第35个全民爱国卫生活动月,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环境卫生质量,4月12日上午,竹林镇组织开展了以“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

在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爱国卫生、健康生活方式、健康素养、生活垃圾分类、病媒生物防制等文明知识。并为辖区居民讲解病媒生物防制灭蟑、灭鼠等除四害的方法,普及除四害知识,解答群众疑惑,积极倡导群众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同时,志愿者还在居民楼院张贴爱国卫生宣传海报,投放鼠药,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让低碳环保理念融入生活,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

​爱国卫生月期间,竹林镇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以环境整治、清脏治乱、病媒生物防制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倡导为重点,坚持每周五卫生日制度,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扫除、大整治,全面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健康知识水平和个人防护技能,引导群众将健康理念转化为健康行为,提升全社会文明健康水平。

下一步,竹林镇将继续坚守初心使命,传承发扬优良传统,丰富工作内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加快推进健康竹林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