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服务助发展 让“宜业兴业星”更闪耀

2023-04-11 11:40:2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通讯员 刘晨)惠济区江山路街道荣苑社区为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坚持党建引领,网格先行,从细微处着手,上下同心,以“星”激心,用心促“星”,积极探索“宜业兴业星”创建新模式,主动服务企业商户办实事,优化营商“微环境”,以“五星服务”帮助居民商户宜业兴业更乐居。

实行网格管理,定期走访联系。结合辖区坡阳路沿街门店分布聚集的特点,与辖区商户签订承诺书,把辖区近100余家商户门店纳入网格化管理,明确社区服务和商户履行事项。网格员坚持每月走访所联系商户,了解经营情况,摸排辖区商户的经营状况、经营需求、招聘务工需求,建立“档案”,建立动态跟踪,精准掌握经营需求。为辖区商户搭建联建平台,建立微信工作群,及时跟踪了解动态,为门店提供服务清单,当好“店小二”,协助解决经营中所遇到的困难15个,同时配合相关部门定期开展安全巡查,为商户安全保驾护航。

​同时,建设“暖心驿站”,打造幸福港湾。聚焦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就业群体“严冬能取暖、酷热可纳凉、渴了能喝水、累了可歇脚”的需求,充分利用小区沿街门店地理位置好的优势,联合辖区物业打造集红色教育、休闲娱乐、政策咨询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暖心驿站”,释放了社区对户外劳动者的关心和关爱,为小区注入了更多人性温度。

积极摸底排查,解决就业问题。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开展劳动力调查,2023年以来登记失业、就业困难群众10人。认真排查本辖区内赋闲在家的劳动力,进行培训意愿调查,激发参与“人人持证、技能河南”职业技术培训的热情,培训主要围绕家政服务、中西式面点、保健按摩、茶艺、电工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讲解,让参训人员加深对培训的认识,掌握技能,更为今后就业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荣苑社区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主动对接辖区优秀门店,热情支持就业创业、积极维护市场秩序,热心服务商户,社区上下一心着力于优化营商“微环境”,打造充分就业社区、争创“宜业兴业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