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国基路街道办事处:戏曲进社区 欢乐送万家

2023-04-11 11:19:4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沙腾飞)为活跃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4月10日,2023年郑州市“舞台艺术进乡村、进社区”活动走进金水区国基路街道办事处双河嘉苑小区,社区居民在家门前欣赏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戏曲表演。“能坐在台下和老闺蜜一起看大戏,高兴得不得了!”老戏迷刘大妈说道。小时候听说哪个村里有大戏,骑着车子赶场绝不错过,如今不用远走,家门口就能欣赏戏曲的韵味,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郑州市曲剧团的各位艺术家们大展身手,为居民带来了多台优秀曲目,《姑苏遗恨》《白兔记》等经典剧目轮番上演,唱腔时而欢快,时而哀怨,表演出色,台下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伏,观众津津有味欣赏之余,不时拿出手机记录精彩瞬间,小小的舞台洋溢着满满的幸福,大家过足了戏瘾。

此次演出把精彩纷呈的戏曲节目送到社区,传递了文化共享、共创文明的理念,充分满足了居民的文化生活需求,增进了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