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祭祀缅怀革命先烈 清明新风传承爱国情感

2023-04-05 11:56:5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付倩 通讯员  夏瑞珠)  为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倡导公司全员树立文明环保的祭祀新风,同时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3月31日至4月4日,中共河南省郑州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委员会组织开展了“文明祭祀缅怀革命先烈  清明新风传承爱国情感”清明节文明祭扫系列活动。

宣读文明祭扫倡议书 丁佳妮拍摄

本次系列活动包括线下追思和线上祭英烈活动。线下,公司党委于商都路海马社区“追思角”组织开展了“文明追思  缅怀先烈”线下追思活动,公司党员群众共计二十余人参加。活动摒弃了传统的祭扫方式,现场采取宣读文明祭扫倡议书、签名、寄语、“星灯祈福”及献花等方式进行祭扫,追忆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线上,公司党委一方面通过微信公众号转发了《郑州市2023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号召广大干部职工以文明的方式表达对革命英烈的追思,树优良美德、传文明之风,一方面发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文明办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线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网上祭英烈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思。


现场志愿者为革命先烈献鲜花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秉承革命先烈不畏艰苦、勇于奋斗的革命精神,扎实工作、奋发作为,在各自岗位上积极奉献。”现场一名党员如是说。通过此次“文明祭祀缅怀革命先烈  清明新风传承爱国情感”系列活动,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为郑东新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让中原更加出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