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街街道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活动

2023-04-04 14:29:2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深化移风易俗,过一个文明绿色、健康有序的清明节。近日,管城区东大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活动,鼓励居民采取鲜花祭祀、清明寄语、网络祭奠等多种形式参与绿色祭祀,文明过节。

活动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通过居民微信群转发河南文明网专题页面,引导辖区居民、党员及青少年学生登录网站,了解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悼念逝者、寄托哀思。通过网上点烛、向先烈鞠躬献花、发表祭奠感言、抒写心声体会,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和敬仰。各社区志愿者深入楼院,向社区居民发放《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册、郑州市民文明公约等宣传资料,结合近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际,向居民倡导要自觉践行低碳出行,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

同时,街道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宣传车循环广播、LED播放公益广告、张贴倡议书以及利用社区居民群、朋友圈推送信息链接等形式对文明环保的祭祀新风尚进行广泛宣传,倡导广大群众以鲜花祭奠、网上祭奠、公祭悼念、家庭追思及放飞思念等多样式、现代化祭扫活动,用更加健康文明的方式弘扬慎终追远等优秀传统殡葬文化,破除焚烧纸钱香烛等陈规陋习。活动中,发放《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文明公约1000余份,张贴宣传公告5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20条。

通过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不仅深切缅怀了先烈,更通过祭祀先烈活动带动了文明新风,营造了文明祭祀与绿色清明的良好氛围。(记者 李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