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京广路街道开展无主管楼院“邻里管家”“微网格”认领会

2023-03-31 19:03:0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杜娟)为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和居民参与楼院治理的意愿,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促进无主管楼院共建共治共享。3月31日,二七区京广路街道洁云路社区联合二七区美好生活社工在社区二楼会议室开展无主管楼院“邻里管家”“微网格”认领会。

会上,社区书记荆泽伟向到场的党员骨干和热心居民介绍了无主管楼院的情况,并说明此次“邻里管家”“微网格”认领的重要性和意义。希望通过“邻里管家”认领“微网格”,将辖区的四个无主管楼院嵌入进去,推动楼院由“无主管”向“居民主导、管理有序”的自管模式转变,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邻里管家”是联系社区和居民的纽带,也是社区治理的参谋剂和推进剂,更是邻里之间的润滑剂、社区的代言人,号召各位“邻里管家”增强责任意识,发挥“上情下达、下情上送”作用,全面做好政策宣传、矛盾调解、隐患排查等工作,为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和“未来邻里”项目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此次“邻里管家”“微网格”认领会立足“微网格”,发挥居民“微”自治,融入社区“微”服务。不仅激发了居民自治的积极性,促进了自上而下的管理与自下而上的参与的有机结合,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而且促进了邻里之间的交流沟通,密切邻里关系,激发楼院活力,有利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提高居民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