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禁赌博陋习 树清风正气

2023-03-31 19:09:1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王书领 通讯员 吉丽芳)为深刻揭露赌博的现实危害,为进一步加强全民禁赌宣传教育力度,预防和打击赌博违法犯罪,努力营造“全民反赌”的浓厚氛围,前程派出所组织辖区民辅警深入辖区向群众讲解赌博的相关知识,宣传赌博的危害,提高了辖区群众知法守法、防赌拒赌的意识。

​活动中,民辅警走进街头巷尾、重点场所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用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让辖区群众了解赌博的基本套路、骗人手段、典型案例,努力提升群众对赌博活动的自觉抵制意识和对打击涉赌违法犯罪的理解和支持。同时积极向群众征集有关赌博犯罪的情报和线索,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协助公安机关参与到打击赌博行动中来,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提升了群众的拒赌反赌意识。同时,倡导广大人民群众要学法知法守法,远离赌博场所,积极参与文明健康的娱乐活动,鼓励广大群众踊跃举报涉赌违法犯罪案件线索,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支持禁赌强大舆论声势,共同筑起一道牢固的禁赌防线,使赌博无容身之所。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辖区“个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地个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社会治安环境。宣传中,民警结合案件普法,通过发放宣传海报、现场咨询、宣传法律法规、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提醒群众切勿将赌博当作娱乐,倡议群众摒弃陋习、知法守法、远离赌博,积极动员群众对赌博行为进行检举揭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