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人民路街道:多措并举 打造坚实党群连心桥

2023-03-31 15:43:0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王睿)党群服务中心是服务党员、群众的重要阵地。近年来,金水区人民路街道及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逐步建成投用,硬件设施进一步完善,功能性设施逐步完备,为最大化发挥党群服务中心作用,增强其影响力,人民路街道不断拓展工作思路,让党群凝聚党心、民心,成为坚实的为民服务阵地。

一是思想引领先行。深入发掘辖区党员群众创造精神,借助党群服务中心活动设施,开展多种形式的思想教育活动,切实提升党员群众思想认识。邀请党校老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组织“百姓宣讲员”定期开展宣讲活动;组织红色观影活动;组织辖区艺术团体进行文艺演出;组织集中表彰,鼓励学习先进等。

二是综合服务做实。着力打造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规划设置党建展示长廊、儿童之家、健身中心、影视报告厅、图书阅览室等功能室,推动资源共享,党务服务、政务服务、教育管理、企业服务、人才联络、志愿帮扶等深度融合,为党员群众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三是组织联动增能。深挖辖区资源,联合辖区单位党组织、“两新”党组织等,实施优势资源整合,聚焦居民需求,组织开展为民服务活动。针对无主管楼院定期开展环境清洁活动;针对辖区老年人定期开展义诊及慢性病管理讲座;定期开展防诈骗讲座等,切实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返回顶部